白青同志参加校园建设处党支部组织生活

4月8日下午,副校长白青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校园建设处党支部集中学习。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孟卫东同志主持,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。

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》,孟卫东、李贵民、李道强三名同志分别领读了《知史爱党,知史爱国》《学习党史、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》《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》《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》等有关章节。

集中学习后,白青同志作了讲话,一是对党史学习教育要高度重视。要通过学习教育,确保做到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,达到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的效果。二要认清党史学习教育对聊大人的特殊意义。面对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,我们要开拓进取,奋发有为,要统一认识,回望聊大过往的奋斗路,眺望聊大前方的奋进路,把老聊大精神发扬好,不断弘扬进取精神,凝神聚力做贡献。三要担起校园建设工作的责任。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,一定要持续加强学习,学理论、学业务、学技能,不断提升思想境界,不断提升业务水平,不断提升胜任本领,在坚定信仰信念中汲取奋勇争先的力量。白青同志要求,一要增强大局意识。校园建设工作要瞄准学校整体发展定位,工作节奏要与学校整体发展要求和指示精神保持一致,要以发展大局为重,为学校健康发展贡献力量。二要增强配合意识。校园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,离不开相关单位的监督和帮助,离不开服务对象的支持和配合,一定要不断强化合作意识,加强交流沟通和协调,不断提高工作效率。三要增强服务意识。校园建设要立足服务学校发展,服务师生,我们要围绕教学工作这个中心,强化服务意识,不断提升服务本领,把校园建设处打造成服务型机关。四要增强廉政意识。校园建设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廉政建设的重要风险点,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,落实廉政责任,强化监督与教育,不断纯洁内外关系,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,树立底线思维意识,始终守牢底线,不越红线,与施工方和服务对象精诚合作,保持亲清关系。

孟卫东同志做了总结,白青同志的讲话语重心长,对我们党支部的全面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,给校园建设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,为我们鼓足干劲,干好工作提供了动力和遵循,我们一定要抓好全面落实。一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,强化政治理论学习,不但要提高集中学习的质量,还要提升个人自学的自觉性。二是要干好本职工作,既要紧盯上级工作发展定位,又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。三是要保持清醒头脑,不仅要履职尽责坚决完成任务,更要做到廉洁自律,守好底线。